星期四, 7月 22, 2010

人類圖(Human Design)是啥?

原文為POV同學Sam寫在Facebook上面,原文在此


有人(包括我媽)問我前一陣子講的"人類圖"到底是啥?

我最早會去接觸人類圖這個學問, 是被這段話吸引的: 

"我們學了很多東西, 都在找 what's wrong with me, 有甚麼要提升的, 要成長的, 要改進的....但是, 我們都沒有找過 what's right with me. 究竟那些是甚麼呢?"


 

用小林的故事來解釋人類圖再好不過了, 請參閱下面的連結:
人類圖之瘋狂動物園 (Joyce Huang, 人類圖專家的網站)
http://humandesigntaiwan.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2250.html

當我們因為環境因為教育, 我們開始學著當龍成鳳, 學了一輩子, 但就是不會飛!! 
為什麼? 要改進? 要提升? 要成長? 要面對? 要......
ㄟ, 終於有一天, 我們開始去問自己, 我到底要甚麼? 我要甚麼? 
所以有機緣去上了ˊ三階段課程, maybe SN(朔源), POV等, 開始學著去看自己拿出真正自己.
在不斷成長不斷蛻變的過程中, 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學習, 不斷的往前走. 

有一天, 我們突然發覺, 原來我不會飛, 當不了龍成不了鳳, 是因為, 我本來就是一隻狗!!
所以, 我不用學飛了!! 太好了!! 但那我要學看家? 打架? 還是牧羊呢? 還是..... 我的價值在?

我之前分享過, 人類圖對我來說就是那個把所有我過去學會的連結起來的橋.
是一種科學更清楚更容易去明白這些所謂的設計, Design.
我覺得這有類似POV講的天命, (Calling or Mission)
也像"為自己出征"這本書最後面講的"let go"

原來我是牧羊犬, 所以我學看門幹嘛? 我要去大草原奔跑啦 !!!~不要再叫我在沙發上裝乖了!
原來我是貴賓狗, 那我幹嘛學甚麼牧羊, 學甚麼有的沒有的, 
我的"狗生"就是窩在主人懷裡, 盡情享受啊!! 以吃睡為天命!! (ㄟ~很像我家那頭狗)

當然不是擺爛, 就像學了九柱人格, 並不是拿來說我就是x號, 就是這樣懶惰, 就是情緒化...etc.
而是像Marissa在九柱進階講過的, 學習九柱, 是為了放下這些性格號碼的制約與業力.

人類圖讓我更輕易體驗到自己的天賦與方向.
我也懂了為什麼我以前喜歡帶IN, 因為有IN是種實際有效可以用在生活的工具 (參見之前的分享)
同時也能給出我骨子裡面對於"人"以及對於支持別人的熱愛. 
也懂了為什麼我總是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 
甚至於曾經最困擾我的: 我有感覺有體驗, 但就是說不出來!! (所以等於"隱藏"! 哈哈~)
其實沒有甚麼, 這就是我的design, 不是問題, 只是我不懂發揮.
所以我很會聆聽, 因為我不太會插嘴! 哈哈~因為我講不出來啊!
所以接觸的客戶很喜歡我, 因為我很懂得去聽懂他們要甚麼.
所以我不會記仇, 因為我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 在我腦袋中沒有仇人討厭的人這種存在.

我熱愛我學過的所有東西, 沒有經過那些學習與鍛鍊, 沒辦法看懂這個獨孤九劍的總綱.
感恩一路上給我愛與支持的所有人. 族繁不及備載.
感恩我的EMO, 雖然你不用FB的, 但你是這路上最重要的轉淚點. 

在人類圖這塊拼圖中, 我總和了我自己. 有如"井中月"
And Guys, I really love you all.


ps. 井中月, 請參閱大唐雙龍傳. 哈哈
推文到plu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Followers

哈克 Copyright © 2009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