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神寫給你的一封信──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蹟

受件人:你
發件人:神********************************************

仔細聆聽!我聽見了你的低泣。

它穿越過黝暗的太空,透過層層雲彩,融於點點星光,最後攀上陽光之翼,直刺我心。

眼見野兔在羅網中奄奄一息,麻雀由溫暖的窩巢被打落,幼童無助地在水塘裡沈浮掙扎,我痛苦萬分。



記住,我聽得見你的呼號。保持平安,保持冷靜。

我了解痛苦之由.…..和治療之方,我為你帶來了解脫之道。




你為那隨著歲月褪色的童年夢幻而哭泣;
你為那因失敗而瓦解的自尊哭泣;
你為那因害怕風險而被出賣的天賦哭泣;
你為那被踐踏在群體腳下的個性哭泣;
你為那被妄用糟蹋的才能哭泣。



你輕蔑地望著自己。每在水邊見到自己的倒影,會不禁地驚惶逃避,那個以羞愧無神的眼光回望過來的傢伙又是誰?

你優雅的舉止,姣好的面容,敏捷的反應,清明的神智,巧辯的口舌,都到那兒去了?究竟是誰竊走了你的財富?這元兇究竟是誰?

也許你和我一樣早就心裡有數了。

你曾經徜徉於你父家如茵的草坪上,仰望著雲彩中的城堡,相信古巴比倫帝國的金銀珠寶遲早都會落在你手中。


你開始閱讀寫字時,已經相信有一天你能媲美所羅門王的智慧,且凌駕於眾賢哲之上。

春去秋來,年歲漸長,終有一天,你將高高在上統治你的伊甸王國。

你可記得是誰在你的夢中播下這些希望的種子?

你不記得了。

你不記得由母腹中掙出的那一剎那,我曾用手輕撫你的額頭。我為你祝福之時,曾在你的小耳朵邊低訴那個祕密。



記得我們的祕密嗎?

你不記得了。

歲月沖去了你的記憶。多少年來,歲月在你心中塞進了恐懼、疑慮、痛苦悲傷和憎恨。凡是這些怪獸所霸佔之處,絲毫不容美好的記憶存在。

不要傷心了。我和你在一起……今天將是你一生的轉捩點。過去的歲月就像你藏身母腹的時光一樣過去了。逝去的,已不復存在,讓它過去吧!

今天,你將由行屍走肉之境回頭;

今天,我將一如古時,向你伸出我的手,使你復生;

今天,我將一如古時,以我的嘴唇覆蓋你的嘴唇,以我的眼睛覆蓋你的眼睛,以我的手覆蓋你的手。使你的血肉之軀再度充滿溫煦的生機;

今天,是你的生日,可喜可賀的重生之日。前面的一段生活,只不過是即將推出的好戲的前一段預演而已。這回,舞台的帷幕正式升起;這回,世界正拭目以待,等著報以掌聲;這回,你不會失敗了。

燃上蠟燭,切開蛋糕,斟滿酒杯,為你的重生乾杯。有如由繭中掙脫的蝴蝶,正舉翼待飛……盡情地飛翔,不會再有黃蜂追擾你尋覓真實而燦爛的人生。

感謝你頭上那雙祝福的手吧!聆聽我的智慧之言。

讓我再次告訴你,那已被你忘懷的初生之刻的祕密:

你是我最大的奇蹟;
你是我在世間最偉大的奇蹟。

這是你出生時最先聽到的話,然後你才哭了,大家都跟著喜極而泣。

那時,你並不相信我所說的……往後的經歷也未能糾正你的不信想想,你怎麼可能是最偉大的奇蹟?你連最低賤的粗活都做不好;你對複雜的人生責任一點把握也沒有;當你被一大堆債務所困,每天一醒來就得為明天的口糧煩惱時,你算是什麼奇蹟

算了,潑出去的水已收不回來了。想想,我曾為你差遣了多少先知詩人、藝術家、作曲家、學者和特使前來,提醒你們本具的神聖人格,化凡為聖的潛能和成功的祕訣?你怎樣對待了他們

然而,此時,我對你的愛始終不渝,永遠與你同在。正如先知所預言的;神將二度伸出大能的手,使祂的遺民復生。

我伸出了我的手。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你是我的遺民。

你難道不知道這回事?你難道沒聽過?在開天闢地之初,你不是就明白這回事了嗎?算了,再問也是徒然。

你不知道,有沒聽過,從來也沒真正開竅過。
早就有人告訴過你,你是微服出巡的神靈、是遊戲人間的天使。
早就有人告訴過你,你是一尊匠心獨運的藝術品。高貴的理性,無可限量的官能,舉手投足之間美妙地傳達自我,有如行動中的天使,沈思中的神靈。

你早就擁有隻手擎天,行神奇事蹟的祕訣。
你卻什麼也不相信。你燒毀了通往樂園的地圖,你放棄了心靈平安的權利,你吹熄了榮耀之道的指路明燈。就這樣,你在無助及自憐的黑暗中摔倒了,迷路了,憂悶交加,最後跌進自己所造的地獄中。

於是你捶胸而泣,詛咒那臨頭的噩運。你不願承認它們是來自你的卑賤想法及惰行。你只想歸咎於他人,而你總是隨手一指,就找到了這個倒楣的代罪羔羊。

你怪罪於我。

你大聲控訴你身心的種種障礙、你的平凡、你的失敗,毫無轉機的日子……這一切都出自神的旨意。

你錯了。讓我們一起來清點一下你的資本。

首先,檢查一下你的身心障礙,因為如果你連起碼的工具都沒有,我怎能要求你重建新生活?

你眼睛瞎了?從未見過日出日落?
不,你看得見……我在你眼中設置了無數精巧的裝置,讓你享受綠葉、雪花、湖水、飛鷹、兒童、雲彩、星星、玫瑰、彩虹……還有人間的溫情。記下第一個大福氣!

你耳朵聾了嗎?你聽不見嬰兒的啼哭歡笑聲?

不,你聽得見……我在你耳中設置了神祕又神奇的器官,應著樹間的風聲、礁上的潮聲、壯麗的交響樂、知更鳥啼、小孩的嘻笑……還會隨著輕軟的愛語而震動。再記下一個福氣!

你是啞巴嗎?你的雙唇只能蠕動出泡沫,卻發不出聲來?

不,你能說話。沒有任何動物具有你的語言能力,能夠平息他人的怒氣,令沮喪的人奮發向上,使憂悶的人開懷一笑,溫暖孤獨的心靈,讚美偉大的人格,鼓勵失意者,開導無知者……還有能對意中人說句「我愛你」。再記下這個福氣!

你麻痺癱瘓嗎?你一無所能的身體令大地蒙羞?

不。你行動自如得很。當風雨來襲,世人交傷,你不是一株硬插在一小塊土壤中動彈不得的樹木;你可以伸展自己的肢體,能跑,能舞,能動。你有精心設計的上百束筋肌,兩百根骨頭,數不清的信息纖維,供你完成使命。再記下這個福氣!

沒有人愛過你?你也不曾喜歡過任何人?日復一日,夜復一夜地忍受孤獨的侵襲?

不,不再是這樣了,因為你已經知道愛的祕密——唯有不圖還報,才堪受愛的贈禮。若是為了某種成就,為滿足私慾,或為自我形象,這並不是愛,愛是不圖還報的贈禮。如今你必已了解,無私的愛本身就是最大的報酬。未經還報的愛,並非徒然無益,它還會流回你處,舒暢淨化你的心靈。再記下這個福氣!且計兩次。

你的心臟有毛病?它支撐你的生命大半輩子,如今已經破漏損傷了?

不,你的心臟強壯得很。摸摸你的胸脯,感覺一下它跳動的韻律,一時復一時,一日復一日,每年跳動三千六百萬次,年年如此,不論睡時或醒時,它將血液導入漫長的動、靜脈和血管中……一年總計如一條小河的血液。人靠自己永遠也製造不出這麼精確的機器。再記下這個福氣!

你的皮膚可曾染上傳染病了?當你走出來時,人們都恐慌地避之唯恐不及?不,你的皮膚光滑無比,它真是個奇妙的造化,只需要清水刷洗,一點兒油膏保養就夠了。連金屬都會變色生鏽,皮膚卻不會;最堅硬的金屬都會日久損蝕,那層薄薄的保護膜卻不會。它能不斷自我更新,新陳代謝,好比你這新人取代舊人一樣。再記下一個福氣。

你的胸腔內部污染了嗎?生命的氣息再也進不去體內了?

不。你的生命之窗,在你們所造成的惡劣生存環境之下,仍然忠實地支撐著你。上萬個肺泡不停地工作,濾出生命所仰賴的氣體,清除有害的廢氣。再記下一個福氣。

你的心智衰弱嗎?你無法再為自己設想了?

不,你的大腦具有宇宙最複雜的組織。古今多少奇蹟,無一足以與你媲美。

你是最精緻的創造。

你身內有足夠毀滅世上各大城市…再重新建造起來的能量。

你窮嗎?只因口袋裡沒有金銀珠寶?

不,你富有得很。我們剛才清點了你的資本,仔細讀讀這張清單,再核對一下你的財產。

你為什麼老是否定自己?總是怨嘆自己缺少別人都有的福氣?你還有什麼理由自欺說:你無力改善自己的生活?你真的缺乏天賦、知覺、能力、快樂、本能、感受和自尊?你真的已失去了希望?你為什麼像個被擊倒的巨人,哆嗦地縮在陰暗的角落,等待別人的同情,護送你到虛無及消沈的地獄裡?

你擁有這麼多,你的福氣已溢出了你的杯外。我毫無保留,忠實不二地賜給你這些福份,你卻一副不屑一顧的模樣,十足像個被奢逸生活寵壞的孩子。

回答我。

回答你自己。

哪一個富有的老人、病人和身體孱弱的人,不願用他所有的身家財富和你交換你棄如敝屣的福氣?

你現在可明白了,通往快樂與成功的第一個祕訣,就是你現在已經擁有活得光彩所需要的福氣。它們是你的財富、工具,藉著它們,你今天就可以開始為美好的新生活奠下基石。

因此,我說,數一數你的福氣,認清自己這個偉大的造化。就是使你走出行屍走肉的生活、活出人性光輝、活出奇蹟來,所應遵守的第一條法則。

珍惜在貧窮中所學到的經驗。擁有的少,並不代表貧窮;慾望深不見底的人才是真窮……生活的保障,不在於一個人所擁有
物,而在於一個人沒有它也能活得很好的事實。

造成你失敗的障礙在哪裡?它們只存在你的想法裡。

好好清點一下自己的福氣。

第二條法則與第一條性質相似——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

我知道你早已將自己棄置於慌冷的墓地,對自己的失敗耿耿於懷,以自憎、自咎來懲罰自己,毀滅自己。

你覺得奇怪嗎?

你是不是奇怪,在你無法寬恕自己以前,我早就寬恕了你的失敗,你的過錯以及可怕的作為!

我可以告訴你三個理由:你需要我;你並不屬於那將在平凡庸俗的世界裡終老一生的人;而且……你是獨一無二的稀世珍寶

想一想大師們的藝術品,為什麼價值連城?可歸於兩個因素:它們的作者都是才華洋溢;而且作品數量稀少。不過,再少也不只一個。

你知道是誰創造了你;而你又是僅此一份、別無複製的作品,由此觀之,你才是世上無價之寶。

從人類降生大地,直到現在,總數億萬人口中,沒有一個和你一模一樣的人。

直到世界末日,也不會有第二個人與你一樣。

你從未意識到、或讚嘆自己這獨一無二的特質。

你實在是個古今罕見的存在個體。

從你父親愛情的高峰,射出億萬個的愛情種子,競游於母體內,逐一死亡、消失;唯有一個例外,那就是你。

只有你不屈不撓地在母腹的愛及溫暖中存活下來。你母親的卵子如此細小,百萬個卵子加起來,不過一個栗子那麼大。或然率不論多麼渺茫,你還是堅毅不屈地在黑暗的浩瀚大海中,尋找到了這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卵子,與它結合,開始新的生命,也就是你的生命。

你的來臨,如同每一個嬰兒的降生,顯示了我始終未拋棄人類。

我可以創造出上兆個不同的人。

然而我卻創造了誰?

你,獨此一人,曠世以來絕無僅有的你。不論由心靈言語、行為外貌哪一方面來看,你擁有由古至今,乃至未來,無人活過的特質。

你的身價,高如帝王的贖金,你卻只用幾個銅幣來衡量自己。你為什麼聽從那些貶低你身價的人?為什麼輕信他們的話?
仔細聽好,別再將你的稀有價值隱藏於暗室內,向世界展示它。
不必向你的兄弟學步,不必模仿你上司的談吐,更無須追隨世界的潮流。別模仿他人,你怎麼敢確定你不是所學非人。人們想學壞,通常青出於藍;想學好,卻感到力不從心。不要仿效他人,忠於自己,向世界展現你的特質。人們自然將以黃金灑向你。這是第二條法則。

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

至此,你已接受了兩條法則。

清點一下自己的福氣;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

你沒有身心障礙,你也絕不平凡庸俗。

你點頭了,勉強露出了笑容。你承認被自己騙了。

你下一個抱怨是什麼?好運從來沒有掉落在你頭上?

仔細聽好,它即將來臨了。我現在就教你冒險投注的成功祕訣。

許久以前,你的祖先曾在山頂上聽過這個祕訣。凡隨從此律者,他們的生活充滿了喜樂、成就、財富和平安;不聽從此律者而想走捷徑、出奇招、或一味期待幸運之神的青睞者,他們只是徒然等待……如同你一樣,在暗中飲泣;如同你一樣,責怪我沒有賜給你好運。

這法則十分簡單,不論男女老少,乞丐或帝王,白人或黑人,都可用這祕訣放手一搏。自古以來傳下不少關於成功之道的經典、演說及原則,只有這一條可謂百無一失……若有人強迫你與他共行一哩路……陪他走上兩哩路。

致富與成功的第三條法則……再陪他多走一哩路。

不論何種行業,最穩當的成功之道即是付出更多的代價與服務,超過別人對你的期望,自古所有成功者幾乎都有這種習性,如果別人付多少你才做多少,我保證你只能廝混一輩子,永無出頭之日。

如果你的工作份量超過了所得的報償,不要認為自己吃虧受騙了。世事的浮沈有如鐘擺,你所付出的血汗,今天若未得到報償,明天就會加倍的彈回。平庸的人永遠不願多走一哩路,他常想,為什麼要吃虧?你是不甘平庸的人,必須主動地視此為你的專利,多走一哩路,絕不退縮。若你不聽勸告,仍如一般人一樣,盡可能少做,那麼你最好自行負責失敗的後果。

你付出代價,可能得不到合理的報償;你若不肯付出任何代價,同樣可能損失不貲。因與果,手段與目的,播種與收成,是不可分的一體,成果常隱於所種之因,目的預顯於方法之內,收穫有賴於播下的種子。

再多走一哩路!

少顧慮自己。即使你有個刻薄寡恩的上司,為他付出更多的代價。不只讓他,讓我也成為你的債務人,那麼你可以放心,你所付出的每一刻鐘或每一樁善行都會得到十倍的報償。別老惦念著遲來的報酬,報酬來得愈遲,對你愈有利……複利加上複利,是這條法則的生財保障。

你永遠無法駕馭成功,你只能累積付出價值贏得它……現在你已經知道,在這樁生意上大賺一筆的祕訣了。

再多走一哩路。

你不該再抱怨自己沒有機會了。看看周遭,昨天你還沈溺於自憐當中;今天就好似已站在金氈之上。除了你自己,什麼也沒有改變,你,才是一切的關鍵。

你是我最大的奇蹟。

你是世上最偉大的奇蹟。

至此,快樂與成功的祕訣有三:
「清點一下你的福氣、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再多走一哩路。」對自己的改善要有耐心。以感恩之情清點你的福氣;以自尊來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多走一哩路,再多走一哩;這都不是在眨眼之間可以完成的。愈難獲得的東西,價值愈能持久。一個人會較珍惜親手賺來的每分錢,對突如其來的遺產,常在轉眼間揮霍殆盡。

不要害怕開始你的新生活,每一個崇高的成就,都需要冒險犯難的精神;不願冒險的人,永遠無法成就任何事情的。

如今你已知道自己是個奇蹟,在奇蹟之內,何懼之有?

挺起胸膛來,你並不是造物主在生命煉金室裡開的一個玩笑,你也不是某種超自然能力的傀儡,你是天地主宰的自由流露,你是我愛的表達,你負有天命在身。

握緊我的手,聆聽我的話。

你需要我……我也需要你。

我們將攜手再造世界……縱使它好似天方夜譚,對我們何難之有?

我們兩個本身就是奇蹟,若能同心合力,萬夫難當。

遠在五億年以前,我將你拋在星雲旋流之中,又見你無助地棲身於沙石之上,我對你的信心絲毫未減。三萬年以來,我眼見你經歷各種存在模式,形狀體重,直到圓滿無缺。如今你再也不需要我的扶助與干預。

有誰還能在奇蹟上畫蛇添足呢?你真是我賞心悅目的傑作,我將世界交給你管理,我的手一再庇蔭於你,賜你宇宙之內任何受造者無法想像的能力,讓你充分發揮出你的潛能。

我賜給你思想的能力。
我賜給你愛人的能力。
我賜給你立志的能力。
我賜給你歡笑的能力。
我賜給你想像的能力。
我賜給你創造的能力。
我賜給你計畫的能力。
我賜給你說話的能力。
我賜給你祈禱的能力。

你居天地造化之巔,世間奇蹟之最,我深深以你為榮。你實在是圓滿無缺的存在體,能適應任何氣候、困境及挑戰,足以決定自己的命運,無需我來越俎代庖。你已將能知覺感受譯為抽象思想,進而轉化為利人利己的行動。

言歸正傳。成功與快樂的第四個法則……我所賜下這偉大能力,連我的天使們都望塵興嘆。

我給你……自由意志,選擇的權力。

這特殊恩賜超越了天使的能力……因為天使沒有選擇罪惡的自由。我給你完全自主命運的能力,我讓你按自己的意志重新界定你的本性。你的本性既不屬於天上,也不限於地上,你可以自由地塑造自己所喜愛的形式,你有權力選擇墮入最低的生命模式,你也有權力憑著良知昇華成聖的生命模式。

我從未撤回這偉大的能力——選擇的能力。

而你究竟如何善用它了?看看自己,想想你過去所做的決定,回憶一下那辛酸的一刻,如果那時你尚有重新選擇的機會,你必不惜伏地稱恩。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了……你現在已經知道快樂與成功的第四個法則了……明智地發揮你的選擇權力吧!

選擇愛心……而非恐懼,
選擇歡笑……而非哭泣,
選擇創造……而非破壞,
選擇堅忍……而非逃避,
選擇讚美……而非譏諷,
選擇安撫……而非傷害,
選擇給予……而非掠奪,
選擇行動……而非拖延,
選擇成長……而非墮落,
選擇祈福……而非詛咒,
選擇生活……而非死亡。

如今你已看清,你的不幸並非出於我的本意,因我已賦予你所需的一切能力;是你日積月累的妄言惡行,使你落入傾頹的悲慘下場,這絕非我心所願。也許對你們這麼卑微的存在而言,我的厚禮——自由意志——實在太重了一點。好在你現在已經長大,也更加有智慧了,很快你就會在大地上享受豐收的喜悅了。記住,在給予中,我們得到;不寬恕別人,就是不放過自己。

你不是一個定型的人;你是個無可限量的人。你能勝任任何使命,你的潛能永無止境。在所有受造物之中,除了你們,還有誰發明了火?還有誰翱翔天際?還有誰不斷戰勝天災人禍?

不要小看自己。

無需苟延殘喘。

從今日起,別再隱藏你的天分。

兒童常愛說:「等我長大以後…」什麼時候才算長大?因為長大後,他又說:「等我成年以後…」,成年以後又說:「等我成家立業以後…」。等到那時,想法又變了:「等我退休以後…」 等到退休之日來臨,他回顧所跋涉過的山水,蕭蕭落木,好景不再,已經時不我與了。

善用今天吧……然後明天,再一個明天……

你已經活出世上最大的奇蹟了。

你已經由行屍走肉中回頭。

你不再顧影自憐,每一個新日子將充滿了挑戰與喜悅。

你已經重生了……可是你仍如往昔一般,有選擇失敗及沮喪、或成功及快樂的自由。一切操縱在你自己手裡,無人可代勞。我只能像以前一樣,眼見你的所作所為……引以為傲……或心焦不已。

記住,快樂與成功的四個祕訣:

清點一下你的福氣。
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

不惜多走一哩路。

善用選擇能力。

若想圓滿地使用以上四個祕訣,最重要的,還是懷著愛心做一切事情……愛你自己,也愛他人。擦乾你的眼淚,握緊我的手,挺起胸膛來,踏出你的腳步。
讓我幫你卸下束縛你的枷鎖。

今天,你已經聽見了…

你是世上最偉大的奇蹟!
你是世上最偉大的奇蹟!
你是世上最偉大的奇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菲攻略

疫情期間回菲攻略 自疫情開始後,各國家開始鎖國政策,努力防堵COVID-19擴散,不過好像也沒什麼用。身在菲律賓工作,雖然隨時可以回台灣,但是卻返不了菲。還有我大有為菲政府,在去年(2020)12月發布特赦,拿工作簽證(9G)的可以出境再入境,這我這個異鄉老遊子真的是佳音來者。不過菲官方反反覆覆以及政令不達基層的狀況,令人又喜悅又害怕,還好我有個人生大缺點,先做再說。一月初機票買了,就先回台過年。 疫情期間回台真是恐怖的花費,這一次夠平承時期一年多次來回N倍,但這不是本文重點。重點是這次我是如何順利回菲的。 菲律賓目前開放入境簽證五花八門,朝夕令改.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找到標準答案。不過還好菲人寵愛Facebook. 我這次能順利回菲,不是看台灣人社群,也不是找奇奇怪怪的仲介,完全就只專注菲律賓移民局(Bureau of Immigration.)FB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bureauofimmigration 隨時注意公布動態,當然菲移民局官網也可以找到,但是沒有FB及時。 整個返菲流程分成 離境,入境前 跟入境時 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搞定,就可以舒舒服服回菲關在防疫旅館等戳鼻孔了。 離境 隨時注意剛剛提到的 移民局FB官網 因為瞬息萬變,今天出境可以回來,明天可能就不一定了。長年待在菲律賓的同胞一定知道,拿9G離開菲律賓都要在機場繳納為數不小的贖金 2880披索 Emigration Clearance Certificate (ECC) -B ,繳完會有一張收據,以前這張收據拿到就當用過衛生紙扔掉,但現在千萬千萬要把它當作祖宗牌位捧好,照顧好,因為這是回菲的免死金牌。因為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一行字叫做 RP/SRC FEE在疫情前,打死我都不會看這收據內容,但這次可是讀了又讀看了又看,才知道這個費用可是比廟裡上上籤還神奇。RP/SRC.全文叫做 Reentry Permit (RP) & Special Return Certificate (SRC) ,當初Inter-Agency Task Force 簡稱IATF(菲律賓疫情期間的太上皇機關,所有疫情政策他說了算)公布 9G返菲需要有SRC時,大家抓破頭不知道這是什麼,我還在台灣人社群或是某國人最愛看的謠言網站菲龍網,一堆人言之鑿鑿,什麼認識移民

Fortigate SSL VPN config

Fortigat SSL VPN 設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