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佈線實錄--上海篇

想知道Nico結構化佈線影響力有多少了,這次小弟服務公司的上海分公司便是採用了,為了貫徹教主理念,在這裡不分語音跟數據,一律採用結構化佈線。
這次來上海呆一個月最大用途(可利用價值)就是為了我祖國偉大的上海同胞打造新的辦公環境,建立現代化數碼公司(數碼= digital = 數位;在祖國很多跟台灣名詞不一樣,文中將會大量出現)在NicoZman)敦敦教誨之下,當然要用結構化佈線啦。
就如同大家總所皆知的,大陸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正牌的貨,所以一開始就跟廠商說好,所有材料都會送回台灣公證驗貨。有名牌情結的我當然選用幾個明牌,avaya(聽說現再已經被併購改成CommScopec或是SYSTIMAX)、AMP、還有Nico一直情有獨鍾的Panduit。但是出現一個有趣現象,找來幾家廠商不是報CommScopec就是Panduit但是就沒人報AMP,知道為什麼嗎,我也很納悶,經過壹週刊退役記者打聽結果,原來是AMP已經到了真假難辨,所以廠商不願意冒險,避免受到我毀滅性求償。
經過一番廝殺當然是報Panduit廠商受我青睬啦。全部底定後就等網路地板;說到網路地板,這次選用的網路地板有些特別,形狀是50*50公分固定大塊地板,中間十公分的可活動式蓋板。

網路線可以走中間走道,維修很便。施工式詳見他們網頁
現場大致狀況
北面


南面




所以網路線是鋪設要等網路地板鋪設好開始,由於公司有時間壓力,所以我們沒等網路地板全部鋪完,就開始鋪網路線了。
網路地板同時施工



由於新辦公司網路地昄近1000公尺,所以當網路地板鋪了約五百平公尺左右,網路線就開始拉了。
喝喝,怎麼沒拉網路線的照片呢,這是因為白天鋪網路地板,網路拉線是利用晚上拉的,這幾天上海市都是零度,負一度,所以怎麼可能有拉線的施工照片呢,哈哈。
不過還是放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網路線鋪設



機房部份高架地板上


機房部份高架地板下


雖然看不到佈線,也看看殘骸;我們用了一個小小房間放線材


網路線箱子


紙箱上標籤

看到沒有,泛達也,Panduit耶,看我多愛慕虛榮啊


12/24~12/26
拉線完成,再來就是資訊盒跟機房機架部份的工程
由於座位的資訊盒要等地毯鋪了才能施作,所以我們就挖孔
看到我們為了省錢多麼土法煉鋼吧

民工挖洞






上海的IT同事跟廠商正在畫實際開孔位




機房部份不能閑著,立開放式機架


(我們新辦公室南區面對上海著名地標,外灘,不過只能看到5%的景,絕大部分被前面大樓擋住了。)
南區網路地板完工圖


北區網路地板完工圖



開孔完放置定位


這裡一般電源稱之為強電,網路稱之弱電。本次工程,強弱分開不同線槽


途中中間蓋板掀該的為強電,而兩側為網路弱電
強電線槽





機房理線,上架




機房理線架施工




理線架正面




理線架背面




JACK-I




JACK-II,我只知道這是jack但是前後是不是有個別稱呼要問zman




JACK崁入Patch Panel



切割後蓋板復原



機房機架部份完工





清楚看到強弱電分屬不同槽
之前有介紹這次施工強弱店分屬不同槽,特別再拍一張,更清楚



完整照片萬達上海網路佈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菲攻略

疫情期間回菲攻略 自疫情開始後,各國家開始鎖國政策,努力防堵COVID-19擴散,不過好像也沒什麼用。身在菲律賓工作,雖然隨時可以回台灣,但是卻返不了菲。還有我大有為菲政府,在去年(2020)12月發布特赦,拿工作簽證(9G)的可以出境再入境,這我這個異鄉老遊子真的是佳音來者。不過菲官方反反覆覆以及政令不達基層的狀況,令人又喜悅又害怕,還好我有個人生大缺點,先做再說。一月初機票買了,就先回台過年。 疫情期間回台真是恐怖的花費,這一次夠平承時期一年多次來回N倍,但這不是本文重點。重點是這次我是如何順利回菲的。 菲律賓目前開放入境簽證五花八門,朝夕令改.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找到標準答案。不過還好菲人寵愛Facebook. 我這次能順利回菲,不是看台灣人社群,也不是找奇奇怪怪的仲介,完全就只專注菲律賓移民局(Bureau of Immigration.)FB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bureauofimmigration 隨時注意公布動態,當然菲移民局官網也可以找到,但是沒有FB及時。 整個返菲流程分成 離境,入境前 跟入境時 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搞定,就可以舒舒服服回菲關在防疫旅館等戳鼻孔了。 離境 隨時注意剛剛提到的 移民局FB官網 因為瞬息萬變,今天出境可以回來,明天可能就不一定了。長年待在菲律賓的同胞一定知道,拿9G離開菲律賓都要在機場繳納為數不小的贖金 2880披索 Emigration Clearance Certificate (ECC) -B ,繳完會有一張收據,以前這張收據拿到就當用過衛生紙扔掉,但現在千萬千萬要把它當作祖宗牌位捧好,照顧好,因為這是回菲的免死金牌。因為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一行字叫做 RP/SRC FEE在疫情前,打死我都不會看這收據內容,但這次可是讀了又讀看了又看,才知道這個費用可是比廟裡上上籤還神奇。RP/SRC.全文叫做 Reentry Permit (RP) & Special Return Certificate (SRC) ,當初Inter-Agency Task Force 簡稱IATF(菲律賓疫情期間的太上皇機關,所有疫情政策他說了算)公布 9G返菲需要有SRC時,大家抓破頭不知道這是什麼,我還在台灣人社群或是某國人最愛看的謠言網站菲龍網,一堆人言之鑿鑿,什麼認識移民

Fortigate SSL VPN config

Fortigat SSL VPN 設定方式